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工头爬塔吊替工人讨工钱 3小时钱到手人晒昏

2009年06月18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慕嘉烜

  今报平顶山讯 在平顶山“鹰城和谐苑”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因为没有拿到工资,找到了包工头韩群亮,韩群亮也联系不上劳务公司的负责人。没办法,昨日8时许,韩群亮攀爬到工地2号塔吊的长臂上,声称一定要拿到工人的工资,否则就跳塔。


  8时19分,卫东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高新分局鸿鹰派出所民警、卫东公安消防大队相继接到指令赶到工地,120救护车也到了。

  工地建设方负责人姚某告诉民警,本来他们已把工资款准备好了,但因为劳务公司和包工头间产生了分歧。16日晚上到17日早上,劳务公司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现在出了这事,他们的人已经去了银行,钱马上就取来。

  9时25分,一个叫李军阳的农民工从塔基往上爬,打算劝说韩群亮,但失败了。25分钟后,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肩背黑包赶来。建设方的人说,拿钱的人回来了。此时,卫东公安分局的民警把巡逻用的摩托车开进工地,一个自称是韩群亮朋友的工友,用摩托车上的扩音器喊话:“老韩,你往下看看,钱拿到手了。”奇怪的是,趴在塔吊长臂上的韩群亮一动不动。工友把一大沓钱拿在手中,对着韩群亮摇了摇,大声喊话,见韩群亮仍没任何反应。

  大家意识到,估计是在上面时间太长,天气又热,韩群亮晕过去了。

  情况紧急,消防官兵让工地工人操作吊臂,让载着工友的吊篓缓缓滑向趴在吊臂上的韩群亮,由工友过去,把韩群亮拖到吊篓内。这时,韩群亮醒了过来。工人继续操作吊臂,把吊篓下放到建成的楼的5楼入口处。

  10时50分,在两名消防官兵的架扶下,韩群亮慢慢走下楼。现场医护人员立即为韩群亮测量血压并让他吸氧,然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从营救开始到结束,历时近3个小时,因此群众猜测,韩群亮应该是中暑虚脱了,因为当天35℃的高温让地面上的人都受不了,“更别说在塔吊上没有遮挡地晒两个多小时了”。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