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女政客”小池百合子辞职 抗议防卫大纲软化

2009年06月1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6月1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基地对策特别委员长小池百合子近日提出辞呈,原因是不满新防卫计划大纲部分内容的改变。
小池百合子(资料图)

  据悉,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0至2014年的防卫计划大纲,自民党国防小组会的防卫政策研究小委员会对该大纲的建议中关于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表述转为保守。

  此前,自民党国防小组会在讨论这个问题时曾主张“在专守防卫的范围内”。然而,在本月9日召开的国防问题联席会议上,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提出,应该顾及周边国家的安全忧虑,因此在提议中添加了“不进行预防性的先发制人攻击”一句,意思是只要敌对国家的攻击意图和实力尚不明确,日本就不攻击对方的基地。


  对此,时任自民党基地对策特别委员长的小池百合子表示:“已经写有"在专守防卫的范围内",没有必要多此一举。这是为表抗议的辞职。”

  作为日本著名的“美女政客”,小池百合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步入政坛,2003年进入前首相小泉内阁出任环境大臣。2006年安倍晋三上台以后,她成为首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07年,小池接替辞职的久间章生担任防卫大臣,因此成为日本历史上首位女性防卫大臣。2008年9月,她曾与麻生太郎等人竞选自民党总裁。

  在政治倾向上,小池比较偏右,过去一度参拜过靖国神社。她属于自民党内鹰派人物,主张实行较为强硬的对外政策,力主修改和平宪法,强烈支持制裁朝鲜等。(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