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子长出土大型动物化石 属第四纪时期古生物

2009年06月18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子长出土大型动物化石 属第四纪时期古生物

  晚报延安讯 (记者 刘剑) 近日,在子长县马家砭镇一处山沟里发现了一块大型古生物化石,经延安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个食草动物化石,应该属于第四纪时期的古生物。

经他联系文物部门,目前这一化石已被子长县文体局收回保管。

  据延长油田“延212井”的地质监督员岑浩介绍,他5月底在马家砭镇一处山沟发现一个大型动物的上颌骨化石。长67厘米、宽29厘米,鼻子较厚向上微翘,两个鼻孔相通。颌骨内两排12个牙齿排列对称、紧凑光滑,宽6.5厘米、长约4厘米,整个化石石化程度较高。延安市文物研究所所长王沛初步认为,这是一个食草动物化石,应该属于第四纪时期的古生物,而且正值体壮时期。但它到底是什么动物还一时难以辨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