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山草地民兵用上“动中通”

2009年06月1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冬泉、戴建秋报道:6月10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卧龙镇民兵排长达尔基通过卫星电话,向县人武部值班室报告了前一天晚上强降雨造成的危害情况。人武部部长吴志强当即命令民兵排配合镇政府24小时监控灾情,同时做好人员疏散准备。


  因去年特大地震影响,阿坝州有些地方至今还是通信盲区。阿坝军分区针对当地地质灾害频发、应急任务较重的实际,把加强通信保障作为提高民兵分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年雨季来临前,为实现全天候和全地域通信,这个军分区多渠道筹措通信器材,为9支重点民兵分队装备了铱星、欧星电话和对讲机,添置了移动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并与军分区指挥系统联网,打造出一个覆盖全州的“动中通”系统。该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在民兵跨区机动演练、扑灭山火、维稳处突等重大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