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最大电力出口企业供货商牵手中国最大核电基地

2009年06月18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盐6月18日电 (记者 汪恩民通讯员汤燕萍) “海盐下一步庞大的核电发展规划,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他们愿意来中国寻求长期的发展。”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海盐县政府获悉,由来自法中电力协会和法国核工业协会的三十余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专程来到海盐,为协会内外五十二家EDF(欧洲最大的电力出口企业——法国电力公司)供货商,寻找与海盐核电系统的进一步合作、投资机会。
他们还当场与当地政府签署了《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合作意向书》。

  据海盐县政府介绍,法中电力协会(PFCE)旨在促进法国小型企业长久援助中国核电项目的实施,主要通过在中国本地化的做法,使法中企业双方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与维护,以及发电厂服务领域里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该协会的所有会员都是全球能源市场主力之一、欧洲最大的电力出口企业——法国电力公司的合格供应商,掌握着核电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协会成立十二年以来,已经在中国多个核电项目上有所合作。

  根据协议,法中电力协会将积极向目标企业推荐项目,并将符合当地产业特点的企业投资信息传递给海盐。同时,充分利用自身的有利条件,力促企业进行项目考察、投资和洽谈。

  北京大学研究生小常告诉记者,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机遇。“海盐庞大的核电发展规划,对EDF的供货商们来说,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同样,他们在核电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也是海盐发展核电所需要的。”

  据悉,海盐的秦山核电基地是中国第一个核电基地。方家山核电工程建成后,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核电基地。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