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银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2%

2009年06月18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世界银行发表《中国经济季报》,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7.2%,3个月前的预测是6.5%。明年的增长预测则为7.7%。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总体增长前景,相较于世银3个月前的估计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明年的前景则变化不大,虽然出口前景被再次调低,但这些影响被内需增长势头所抵销,实体经济的发展与3个月前的预期相比有所改善,银行信贷的增长远远超出预测,这样大规模扩张之后,新增贷款今年内将可能放缓。
但无论如何,前5个月已发放的大量贷款,将支撑未来数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因此,世银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为7.2%,3个月的预测是6.5%。

  世银指出,经济增长有6个百分点是来自政府影响的支出,以及降低税收所带来的刺激,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提速,但幅度会少于其他国家,主要原因是中国今年已经采取了很多财政刺激措施,而其他多数国家的刺激措施在今年底及明年才能到位。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