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7月消失 因新闻频道改版

2009年06月18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大胆揭露假冒伪劣产品,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央视名牌栏目《每周质量报告》,下月初将从观众的视线中消失。

  自《新闻联播》、新闻频道将要改版的消息传出后,便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昨日从央视获悉,新闻频道将于7月初改版,《每周质量报告》将会取消。


  央视新闻频道在2006年6月进行了第四次改版,加强了直播报道的力度,受到了观众的认可。

  今年,新闻频道又在酝酿改版,虽然央视对改版内容三缄其口,但是记者还是从相关人员处获悉,将会有两三档节目被取消,其中就包括《每周质量报告》。《每周质量报告》于2003年5月4日首播以来,以大胆揭露假冒伪劣产品为己任的风格走红,一直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每周质量报告》不仅曝光了索尼这样的世界品牌,还曾报道过金华火腿、嘉裕长城葡萄酒等国内著名产品。

  对于这档节目为何取消,该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只是因为改版的需要。对于该节目取消后,会由哪档节目来补上,或者新增了哪些节目,该工作人员以“纪律需要,不便再说”为由,拒绝透露。

  不过,该工作人员透露,《每周质量报告》预计在改版之前会播出最后一期,大概7月初就会取消。实习记者刘佳

  《每周质量报告》大事件一览

  2003年6月1日,报道了《安徽亳州充斥假药柴火料冒充“非典”良药》。当时正值非典肆虐阶段,该节目敢于在风口浪尖上报道抗非典假药,博得观众极好的口碑

  2003年11月6日,报道了《火腿遭污染包裹有农药》。揭露了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浙江金华火腿,为了其肉质鲜美和不腐烂而用剧毒敌敌畏浸泡。其节目一经播出,被各大报刊争相转载

  2004年12月15日,报道了《“香醋”为什么这样涩》,揭露了香醋使用粳米酿造而不是大米,然后再用冰乙酸勾兑出来

  2006年11月17日,报道了《“红药”造出“红心”鸭蛋》,揭露了石家庄等地用有毒致癌物质苏丹红作为饲料添加剂,产出红心鸭蛋

  2008年,越来越多的观众发现,《每周质量报告》的质量有所下降。尤其是三鹿奶粉事件后,观众指出在2007年9月2日,该节目播出了三鹿特别节目——“中国制造”首集《1100道检测关的背后》。

  其中,对三鹿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过程进行了详尽调查,展示了中国婴幼儿奶粉标杆企业——三鹿集团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科学、严谨的过程管理。三鹿事件曝光后,《每周质量报告》被推到风口浪尖。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