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亲历伊朗骚乱:穆萨维支持者遭袭引欢呼(图)

2009年06月18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穆萨维的支持者在骚乱中投掷石块(更多现场图片)

骚乱中,穆萨维的一名支持者遮住他受伤的脸(更多现场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西方媒体近几天集中报道了伊朗骚乱的过程。他们纷纷引用参加抗议的当事人或者亲属的口述讲诉了当时的场景。警察身穿防弹服挥舞大棒肆意殴打。许多人在骚乱中受伤。场面一片混乱。

  时代周刊记者:穆萨维支持者遭袭 内贾德支持者欢呼

  美国《时代周刊》记者在选举结果公布后目击了骚乱过程。在伊朗大选结果的第二天,无数伊朗人聚集到内政部门口。内贾德和穆萨维的支持者被警察分开站在两旁。

他们分别高喊着各自的口号。正当记者称赞良好的街头辩论氛围时,情况突然变化。大批警察突然出现。他们身穿防弹衣,挥舞着大棒就像科幻电影《星河战队》中的战士一样。他们驾驶摩托车或者步行直接向穆萨维的支持者冲去。一时间肉体横飞,有些人被撞倒在地,人群四散而去。旁边内贾德的支持者对此一点也不同情,而是进行欢呼。

  BBC记者:学生回校路上被围堵 警卫毒打男生

  英国BBC记者采访了目睹骚乱过程的德黑兰居民。阿克巴尔参加了周三的抗议集会。他说:“参加集会的抗议着大多是17到27岁的年轻人。他们手无寸铁。”另一名女学生称她和同学在返回学校的路上突然被警卫围堵。警卫将所有男同学都带到了警察局。不仅要求按指纹,还将他们毒打。这位女学生说:“我们只是进行抗议,没想到却遭到了警察袭击。我们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伊朗许多大学的宿舍也在晚上突然受到警察搜捕。一名学生向BBC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他说:“我们正在图书馆商量抗议活动,防暴警察就突然出现,包围了整个图书馆。他们用催泪瓦斯攻击我们。

  医务工作者:每天至少两百人受伤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许多在阿联酋上学的伊朗人都从家人口中得知了伊朗骚乱具体情况。一名学生说:“我的家人当时就站在德黑兰的广场周围。他们亲眼看见一个人被打死。当时我的妹妹和母亲都留下了眼泪。”另一名学生说:“我们家的一个朋友,16岁的小女孩受到了袭击。警察用木棒打她的头部。而原因只是她站在了街上。”还有一名23岁的学生说:“我的同学在医院工作。他说每天至少有两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