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发布汛情蓝色预警和雨情雷电黄色预警

2009年06月18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张舵、刘浦泉)记者18日晚从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出的雨情雷电黄色预警,北京市已经向部分山区发布了汛情蓝色预警。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蓝色预警是最低级别的汛情预警。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18日夜间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雷雨天气,普降大雨,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雨。根据截至21时的降雨情况看,雨量并不大。北京市相关部门正按规定准备,一旦汛情升级就马上行动。

  据了解,5月22日,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09年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北京市市长、市防指总指挥郭金龙签署“上汛”令,并宣布6月1日8时北京市正式进入汛期。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近期已经向全市发出公开信,提醒社会各单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公开信要求,社会各单位对本单位的房屋、排水、电力、地下等设施进行检查,把隐患排除在雨前,力争做到不塌房、不伤人、不积水,减少损失;地处危旧平房院、低洼地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社会单位要落实避险场所,及时转移群众。

  来自北京市气象局的分析显示,预计今年夏季6月到8月间,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为370毫米至450毫米,比常年同期略偏少,比近10年夏季平均降水量偏多,略少于去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