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搬家工人辞职骑摩托车抢劫 被抓前预谋绑架(图)

2009年06月19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案用的摩托车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作案用的摩托车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作案工具及赃物
作案工具及赃物

  长春警方出动万余人次警力抓“骑抢”

  搬家工人辞职骑摩托抢劫落网

  初步交代:作案12起,抢到手的项链还有假的

  新闻回放:从6月6日至6月13日间,本报连续报道了7起驾驶摩托车抢劫案。案发后,警方加大了侦破和巡查力度。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池北溟) “如果他们不能被拿下,今天还打算去作绑架案。”昨天,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孟家屯派出所打掉一个“骑抢”团伙,3名嫌犯落网。

  万余警力查“骑抢”

  近期,长春市驾摩托车抢夺案件出现相对高发的趋势,引起各级领导的特别关注。

  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高度重视,召开全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要求各单位必须一把手挂帅,短期内必须破案。17日晚,高学章带队,深入到各城区派出所、刑警队、治安卡点检查、督战到深夜。一周来,全市警力出动了万余人次。

  三名可疑男子被抓获

  昨天上午,孟家派出所教导员王海辉、副所长苗纪平带领民警韩宇、高凡、于广勇、董凤兆等人分两组在欧亚卖场附近巡逻。

  9时30分许,民警接到举报,欧亚卖场一个磨刀摊床附近有3名男子比较可疑。王海辉和苗纪平指挥民警对他们进行跟踪。

  3人先是在卖场步行,后骑一辆摩托车往桥上方向驶去。行进过程中,他们时常瞄向路边的独行女子,路过时也刻意放低速度。

  他们经奔驰路、东风大街到景阳大路,在路口遇到红灯停下。民警后面包抄扑倒3人,从他们身上以及摩托车上,搜出两把卡簧刀、一个棒球棒和一个镐把。

  搬家公司工人辞职抢劫

  经审,3人分别为邢祥昆(1989年4月16日生,户籍在德惠市松花江镇)、褚财(1988年6月1日生,户籍在德惠市松花江镇)、梁作生(1972年4月4日生,户籍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梁作生在两年前来到长春,在搬家公司打工。邢祥昆和褚财今年春节后来到长春,在同一家搬家公司。“干活累,赚钱少。”三人说,他们一商量,决定骑摩托车抢钱。春节过后,他们辞掉了工作,住在小旅店里,准备作案工具。4月份以来,他们驾驶借来的一台墨绿色钱江150摩托车和一辆偷来的“太子”大排量摩托车,在宽城区、高新区、朝阳区、绿园区等地作案多起。

  被抓前预谋绑架

  目前,3人初步交代作案12起。他们抢劫多起,有的项链是假的,有的女士包里没有多少值钱的财物。3人觉得这样来钱还是太慢,昨天被抓之前,已经商量好要开始作绑架案。

  另外,警方希望市民能够举报身边可疑的人,尤其是驾驶摩托车的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