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加油站价格联盟瓦解 中石油和外资相继降价

2009年06月19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国有石油商开始降价

  记者在北五环望京广顺桥附近看到,南北方向正对着的两家有着“中国石油”LOGO的加油站打出了醒目的“汽油降0.20元/升”的红色条幅。该站工作人员称,降价油品包括93号和97号汽油,这是为店庆5周年推出的促销活动。活动已经进行了半个月左右,但不知道这项促销活动何时结束。

  据关注价格变动的石油业内人士的不完全统计,北京目前约有9家带有“中国石油”LOGO的加油站有降价促销活动。
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这些是中石油控股加油站,自营加油站没有参加此次活动。此外,在房山和西红门也有两家悬挂着“中国石化”LOGO的加油站有降价促销活动。但中石化北京石油新闻发言人昨天否认中石化的任何一家加油站参与了降价活动,并表示其所属的加油站都保持着6月1日调价时的标准价格。

  外资加油站迅速加入

  随着悬挂有国有石油商LOGO却身份莫辨的加油站开始降价,价格战一触即发,已敏锐捕捉到价格松动信号的外资加油站,迅即开启各自的促销战术。

  北京壳牌石油公司区域经理赵蓬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北京的19家加油站里的93号汽油每升直降0.15元,降至每升5.74元。并且从昨天开始,壳牌还开展了“集吉尼斯金牌,赢24箱免费油”的活动。在这项为期约2个月的活动中,消费者在壳牌加油站每购买10升汽油,就可以获得吉尼斯金牌贴纸1枚;每集齐24枚金牌就可以换得价值24元的燃油。

  壳牌圆明园西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在6月1日新一轮价格普涨之后,加油站的销售压力明显加大,“在周边加油站开始降价之后,销售更是受到影响,因此此次降价和促销活动的推出,是对市场竞争的一种回应。”

  同样推陈出新进行变相降价的还有道达尔加油站。据道达尔金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昨天介绍,在道达尔加130元93号汽油送一听可乐,可乐已经赠完,但明后天会推出新一轮的促销活动。以可乐每听2.5元的市价计算,该站的每升汽油价格实际下降了0.11元左右。

  晨报记者李隽琼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