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水戒毒所首次举行集体婚礼 3对戒毒康复新人喜结良缘

2009年06月1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今天上午,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康福苑(又名“广东省三水戒毒康复所”)内热闹非凡,这里,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3对新人均为戒毒康复人员。

  在鞭炮声中,新郎们把身着婚纱的新娘接回康复所为他们免费提供的新房。
之后,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3对新人相挽着步入康复所内布置的婚礼仪式现场。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侯玉婷为他们主持了婚礼仪式,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施红辉为3对新人证婚。施红辉说:“这是全国戒毒康复场所的首次集体婚礼。”

  施红辉告诉记者,广东省三水戒毒康复所是为戒毒康复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心理矫治、体能恢复、行为引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临时安置和社会回归训练等一系列康复服务的自愿戒毒场所,2007年1月建成,至今已累计收治了来自四川、新疆、广西、香港等12个省(区、市)的戒毒康复人员1200多人。

  “做什么都好,千万别再吸毒了!”婚礼仪式结束后,在新房里,新娘子刘满贵的母亲刘惠玲握着女儿的手说。

  今年29岁的刘满贵,18岁就开始吸毒,被送3次强制戒毒、两次劳教戒毒,吸了戒、戒了吸,一直没断过。最后在家人的“强制”下,来到了三水戒毒康复所。

  “到所至今,我已经3年没吸了。”刘满贵说,她先后被康复所聘为清洁员、种植员、园艺工等,负责所内花木的浇水、修剪等日常维护工作。

  刘满贵的新郎是来自广东茂名的戒毒康复人员吴春源,他经历过两次强制戒毒,两次劳教戒毒。

  “我们是从网上看到这是自愿戒毒所,这里管理先进,戒毒方法科学又有活干、有工资拿,就和这里联系上了。”

  到所后,吴春源积极配合戒毒康复,两次获得劳动能手称号,3次为有困难的康复人员捐款献爱心。

  在另一间新房,记者同样感受到了温馨与希望。

  “希望他们努力工作!步入新生!”谈到对新婚儿子陆国强和儿媳妇马小平的希望,70岁的陆能光认真地说。

  陆国强今年37岁,1994年开始吸毒,因两次抢劫被判刑坐牢,4次被劳教。陆国强刚到康复所时,并不配合干警的康复教育工作。干警多次耐心地与他聊天、拉家常,得知他有高血压后,多次安排医生给他治病。

  通过干警努力,陆国强积极参加各项康复生活,3次获得劳动能手称号,多次代表单位参加比赛,是康复所足球队门将和区篮球队主力。

  今年1月14日,陆国强康复协议期满后又主动要求与康复所继续签订6个月的戒毒康复协议。

  新娘子马小平则对记者说,她刚到康复所时无法适应康复所的管理规定,经常乱发脾气、消极劳动、抵触管理,管教干警采取“一对一”和“轮流式”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和她谈心,使她的劳动态度由被动变为主动,2008年10月和11月连续两个月被评为生产能手。目前马小平被评定为五星级戒毒康复人员,月工资1450元。

  陆国强腼腆地对记者说,最值得开心的是,在一次所内义工服务活动中,他有机会接近帮助马小平。之后,在康复的日子里,生活上、工作上他们出双入对,互相鼓励和支持。

  今年的3月9日,陆国强和马小平领取了结婚证。

  本报佛山(广东)6月18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