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财长称美联储最适合当金融“超级监管者”

2009年06月1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8日表示,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是应对未来危机“所必须的”,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适合充当金融的“超级监管者”。

  盖特纳当天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在当前所有监管机构中,只有美联储拥有监管大型金融企业的能力和经验。
如果将这种职权赋予其他监管委员会,就会影响到危机应对举措的出台。

  盖特纳同时表示,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并非完美无缺,但美国政府不能无所作为,因为无所作为将为未来危机“播下种子”。他强调,美国只有加强金融监管,消除各种系统性风险,才能为更强劲的美国经济奠定基础。

  根据美国政府17日公布的金融监管“新政”,美国将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除了创设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等一系列机构改革外,美联储将被打造成“超级监管者”,被赋予“监管所有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的企业、甚至包括不直接拥有银行的企业”的权力。

  在1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参议员们对美联储“扩权”表示了担忧。一些参议员表示,当前危机已暴露出美联储未能有效监管的问题,现在让其监管更多的企业,其有效性值得怀疑。外界普遍认为,由于在美联储定位等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政府和国会将就此展开拉锯战,金融监管“新政”获得通过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