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升航运软实力 首期中国航运大讲坛大连开讲

2009年06月19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6月5日下午,随着副市长戴玉林为“中国航运大讲坛”开讲鸣钟三次,中国航运界首个大型互动信息交换平台“中国航运大讲坛”在大连海事大学展览报告厅启动。

  中国航运大讲坛首期开讲嘉宾、中外运长航集团总裁赵沪湘以《中国航运物流业如何化“危”为“机”》为主讲题目,为到场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运界人士及我校校友做了深刻生动的演讲。

  针对当下中国航运界面临的航运危机,中国航运大讲坛开讲主题为“危机·谋变·信心”,赵沪湘总裁的演讲内容围绕这一主题,探讨了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对我国经济和航运物流业的影响,分析了我国新一轮宏观调控的积极的积极效果,尤其是《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适时出台后的长远战略意义。

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实际,探析航运物流业目前所面临的三大战略机遇,提出了航运物流企业的五项应对措施。

  在主讲结束后,到场嘉宾还就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航运发展研究院刘斌教授就中外运长航集团在应对金融危机时的状况等方面与赵沪湘总裁做了交流。

  作为航运界第一个大规模、高规格、长期性的讲坛类活动,中国航运大讲坛是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发起,是我国首个搭建在航运各方主体之间的大型互动信息交换平台,是航运业界的信息交流地和智慧培育场,是中国航运精英汇集和共商航运大事的平台。

  “中国航运大讲坛” 得到了交通运输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航运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救捞局、船级社、中远集团、中海集团等23个单位加入到“中国航运大讲坛”的共建行列中来。

  又讯:大连海事大学杰出校友常传德回母校作主题报告

  6月5日下午,参加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百年华诞纪念活动的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应邀回到母亲做百年校庆“桃李芬芳”专场报告会。

  常传德总裁在与海大学子的交流中,从“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的命题切入,结合40年国企工作的成长历程,畅谈人生理想与追求,激发年轻学子爱党报国的高尚情怀。据了解,这是海大百年校庆主体活动期间唯一一场校友报告会。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到会介绍常德传辉煌的人生经历和他所带领的青岛港的发展传奇,并向常德传赠送报告会纪念牌,常德传回赠了集40年奋斗与心血的结晶著作的《常德传论国企》。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