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关注中新联合训练 星光部队在台训练恐生变

2009年06月19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媒体报道称中国、新加坡两军于6月在桂林举行代号为“合作-二00九”的安保联合训练,此次联合训练是中国军队与外国军队首次在安保领域开展的联合行动。观察家关注此一事态发展,是否影响今后台湾当局和新加坡的关系,以及新加坡星光部队在台训练是否生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星光部队在台训练始于1975年,李光耀与蒋经国签署一项绝密军事交流与合作的“星光计划”,鉴于李光耀提出新加坡空间有限,希望该国部队能到台湾训练,蒋经国一口答应。

  知情人士说,星光部队最初由步兵、炮兵、装甲兵和突击连队组成,定期轮流到台湾恒春、斗六和湖口等地进行训练,后扩及海空军,新加坡一些主战装备为避免搬运也存放在台湾,随时供星光部队使用,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