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领袖向穆萨维发出最后通牒

2009年06月19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向温和派领导人穆萨维发出了最后通牒,他要求穆萨维出席他今天主持的祈祷活动,站在他的身边。哈梅内伊将利用在德黑兰大学进行祈祷活动的机会来呼吁实现国家团结,伊斯兰志愿民兵组织的成员预计将为哈梅内伊的祈祷活动助阵。


  穆萨维称,伊朗上周举行的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现象,他本应当在选举中获胜。穆萨维目前将面临决定命运的选择:支持伊朗政权或者被逐出。伊朗官方是在会见三位声称选举存在舞弊现象的候选人代表时提出这一要求的。有关上周五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现象的传闻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穆萨维成为这场大众运动的名义领袖。67岁的穆萨维曾是一位革命派人士,担任过伊朗总理,他想使伊朗政治实现自由化,但从未对伊朗的制度本身提出过挑战。目前还不清楚他将采取何种举动,也不清楚在他作出让步的情况下抗议活动是否会逐步平息。

  数万名示威者18日涌入德黑兰的霍梅尼广场,以哀悼那些在与亲政府的民兵武装发生街头冲突时丧生的示威者。来自各个阶层的人士身穿黑衣,头上、腕间缠有象征支持穆萨维的绿色头巾或腕带,他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悼念活动,一些人手拿着印有遇难者名字或照片的横幅,一些标语牌上写着:“成为烈士的兄弟,我们将找回你的选票。”、“我们不会妥协,不会接受选举舞弊的结果。”当穆萨维和他的妻子拉赫纳娃德来到现场时,现场非常安静。人群随后喊道:“穆萨维,我们支持你。”穆萨维试图在汽车上用扩音器发表讲话,但只有很少的人能听到他的声音。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卡鲁比也出席了集会。抗议示威活动18日进入第六天,这是抗议示威者首次在较为贫穷的中南城区举行示威活动,这显然是为了反驳有关示威者是亲西方的中产阶层的说法。

  由12名高级神职人员组成的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称,它收到了646项舞弊指控。哈梅内伊已要求宪法监护委员会来调查选举舞弊传闻。宪法监护委员会称,它已邀请穆萨维、另外两次候选人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议长卡鲁比于20日参加一个由宪法监护委员会组织的会议,讨论有关舞弊指控。它将于21日作出是否重新计票的决定。没有人认为宪法监护委员会将作出重新计票的决定。哈梅内伊控制着宪法监护委员会,人们普遍认为,哈梅内伊下令宪法监护委员会对选举舞弊进行调查只是为了争取时间。

  伊朗内政部13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总统内贾德共获得62.63%的选票,远远超出主要竞争对手穆萨维的33.75%,其余两名候选人、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议长卡鲁比得票率均低于2%。(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