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骚乱继续反对派领袖被捕 哈梅内伊拟定调

2009年06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17日,穆萨维支持者走上街头抗议伊朗大选结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6月18日报道,伊朗大选后的骚乱已经进入第5天,预计大约有50万抗议者将在当天傍晚涌上街头,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活动,以抗议现任总统内贾德连任的选举结果并哀悼在伊朗选后骚乱中死去的同胞。示威者还计划20日举行全球抗议活动,将抗议活动升级。此外,一名伊朗反对派领袖17日在医院遭逮捕。

  另外,伊朗指责美国牵涉进伊朗大选后混乱局面,对此,美国白宫和国务卿希拉里都再次予以否认,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还会继续对伊朗政局的关注,但这不是干涉。


  反对派领导人医院被捕

  据英国媒体6月1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伊朗反对派领导人亚兹迪17日在首都德黑兰一家医院就诊时被捕。

  亚兹迪是伊朗反政府“自由运动”的领袖,曾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第一届政府中担任外交部长。据该组织另一名成员称,亚兹迪因胃部疾病在医院接受检查时被伊朗安全人员带走。

  目前,伊朗官方还没有对此事做出评论。

  亚兹迪曾在15日接受采访时称,伊朗6月12日总统大选暴露了自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政权内日益加剧的分裂局面。他当时还指出,自大选以来已有7名“自由运动”的成员被抓。

6月17日,在伊朗总统大选中落败的候选人卡鲁比现身示威群众的队伍中,抗议大选结果
  
  反对者20日举行全球抗议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个名为“谁动了我的选票”(Whereismyvote)的组织拒绝承认伊朗大选结果,并发起了一次大约100人规模的示威,他们的目标是为将在20日举行的“全球性抗议”争取支持。据悉,该组织在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上都有注册。

  这项示威活动的发起者莫尔塔扎维称:“从历史学的观点看,我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活动。它是一项民众运动。人们希望尽可能地保持它的非暴力性和民间性。”

  哈梅内伊将为伊朗局势定调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8日报道,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19日将在德黑兰出席一个祈祷仪式,届时他将就伊朗目前的局势发表讲话。分析称,哈梅内伊的讲话将为伊朗大选后出现的骚乱局势定调。

  此外,败选候选人穆萨维和卡鲁比的支持者也表示将参加祈祷仪式。伊朗革命卫队警告称届时恐怕会发生挑衅行为。

  指控伊朗政府在总统选举中舞弊的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17日不顾当局对集会游行的禁令,号召支持者在当地时间18日傍晚5点再次走上街头,或到清真寺哀悼日前在示威中遇害的民众,届时恐将引发更激烈的冲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