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北京、青岛超市所售施恩奶粉均未下架

2009年06月19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北京林姓消费者已将施恩奶粉公司告上海淀区法院,其起诉理由是“侵犯消费者知情权”。6月12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开具了案件受理收据,意味着该消费者诉施恩奶粉公司“虚假宣传”一事正式立案。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5分报道,近日接连在三聚氰氨超标百倍、“奶源门”、“身份门”等问题上陷入“三重门”泥潭的施恩奶粉,昨天在其网站发表声明,承认其“假洋鬼子”的身份,该网站挂出的施恩婴幼儿营养品董事会的声明就表示,公司对因为没有向公众介绍企业背景而引发的误会致歉。
目前,各地对于施恩奶粉事件的反映如何,中国之声连线各地的记者了解最新的情况——

  广州:群众表示失望

  中国之声:现在广州的超市有没有对施恩奶粉下架?

  记者:我最近走访了广州市的几家大型连锁超市,发现施恩奶粉仍然在货架上销售。在汇丰超市,销售人员说,施恩奶粉一直在销售,他们也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要求奶粉下架,不过销售人员也承认,施恩奶粉的销量最近有所减少;另外在淘金路的好又多超市,销售人员也说,奶粉一直在销售,而且价格没有变化,也没有任何促销、打折活动。

  我注意到该奶粉包装还是以前的老包装,仍然还是标注着美国施恩公司授权的奶粉,没有变化。

  中国之声:消费者对于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

  记者:我在广州市一些社区进行了采访,也问了一些带孩子的妈妈,她们普遍还是对施恩奶粉表示有些失望。有一位妈妈说她的宝宝已经一岁了,一直吃施恩奶粉,非常信赖这个国外的品牌,尤其是去年国内品牌发生三聚氰氨事件后,她当时觉得挺庆幸,因为选择了美国品牌的奶粉。现在她还在观望之中,如果施恩的质量不行,她就准备给宝宝换奶粉,因为婴儿的肠胃是非常娇嫩的,给小孩换奶粉是很大的事情,得慢慢的换,她还是希望不要换奶粉是最好的。(记者周宇)

  北京:消费者感到非常的迷茫

  中国之声:在北京的各个超市,施恩奶粉目前的销售状况怎么样?

  记者:截止到昨天,我走访了北京的家乐福、沃尔玛还有物美等超市,施恩奶粉还在销售,一位超市负责人说,如果食品出现质量问题,相关部门会在流通领域要求下架。但是对于超市来说,施恩奶粉只是冒充洋牌子,超市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对问题商品下架的通知,是没有理由让其下架的。

  中国之声:消费者知道这种情况之后是怎样的反应?

  记者: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消费者感到非常的迷茫。一位消费者说,自己是绝对不会让孩子吃有问题的奶粉的,现在都不知道该买哪一款奶粉了,因为觉得没有值得信任的奶粉可购买了。(记者王雪娇)

  青岛:消费者对奶源问题表示担忧

  中国之声:青岛超市方面是什么态度?

  记者:超市方面表示,他们在6月14号下午收到施恩公司发表的声明,说明在2008年9月以后生产的奶粉经过质监部门检验是全部合格的,而超市方面没有收到相关责任部门的问题商品下架或者召回的通知,所以依然会继续销售,并且不提供退货的服务,同时他们还表示,在另一方面,超市并没有接到大量的投诉,这也是不下架的原因之一。

  中国之声:在采访过程中,你还发现哪些问题?

  记者:在超市中,除了施恩奶粉外,在货架上还摆放着许多品牌的奶粉,都标注着奶源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许多消费者都表示,自己对于奶源并没有审核的鉴别能力,担心其他的奶粉会不会也存在类似蒙骗消费者的问题,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记者雷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