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成09年最佳债券投资地 国际热钱或抄底

2009年06月19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最糟糕时期已过 利率走低和通胀率下降将助推股价

    国际热钱或抄底巴基斯坦

    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指数显示,巴基斯坦尽管仍忙于清剿塔利班武装,同时背负创纪录经常项目赤字,但已成为2009年度最佳债券投资地。

巴基斯坦股票市场可能追随债券市场,遭遇外资追捧。

  美国彭博新闻社18日报道,巴基斯坦以美元计价的债券2009年迄今回报率达86.4%,超出摩根大通追踪的全部45个新兴市场,以及美国美林公司追踪的19个发达国家市场。

  与此同时,卡拉奇证券交易所100指数按报告收益计算的市盈率大约为9.6倍,为亚洲最低市盈率之一。

  巴基斯坦经济状况2008年急转直下。根据巴基斯坦中央银行的统计数据,一系列恐怖袭击致使投资者在截至今年5月31日的过去11个月中净抛售价值11亿美元股票。

  一方面,巴基斯坦股票价格跌到至少4年内最低点,形成价值洼地。另一方面,政府预计巴基斯坦经济在自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间将增长3.3%。

  国家投资信托公司首席执行官塔里克·伊克巴尔汗认为,巴基斯坦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由于市场情绪过于沮丧,现在买股票相当值。我发现市场正重现一些生气。 ”

  巴基斯坦政府上周说,随着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开支日益增多,巴基斯坦自7月1日始的年度预算赤字预计将达国内生产总值4.9%,无法缩小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定的4.6%目标。

  伊克巴尔汗说,利率走低和通货膨胀率下降将有助于推升股价。他预计巴基斯坦基准利率下月将从14%下调至12%,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后二至三个月内从14%降至不到10%。

  鉴于外汇储备缩水75%,巴基斯坦去年11月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

  英国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看好巴基斯坦资本市场,理由是巴基斯坦是国际援助受益者。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批准把对巴经济发展援助增加两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