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首单“花落”中小板 沪深股市放量走高

2009年06月19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潘清)备受关注的IPO重启首单“花落”中小板,显示了管理层对二级市场的呵护。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19日继续放量走高,双双改写前一交易日刚刚创下的本轮反弹新高。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
上证综指以2861.18点开盘,早盘震荡盘整,午后稳步上扬。创下2886.50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后,沪指以2880.4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93%,全天振幅为1.37%。

  深证成指当日盘中创出11270.62点的反弹新高,收盘报11242.2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1%。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438只和421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交投活跃,分别成交1535.79亿元和792.38亿元。

  除上海电气、中国铝业等逆势告跌外,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当日都随大盘上涨。其中中国中铁涨幅高达5.33%,中国银行、大秦铁路、万科A涨幅也都在4%左右。

  在权重股中国中铁的带领下,建筑业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金融保险、交运设备、交运仓储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石化炼焦、有色金属板块当日走势最弱。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盘报3080点,涨幅为0.74%,略小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00医药、300金融、300电信、300公用涨幅超过1%。300能源、300材料、300信息逆势告跌,但跌幅都未超过1%。

  新股发行在暂停8个月后终于重启,首家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的为三金药业。市场人士认为,IPO重启首单选择中小板,而非此前市场所误传的大盘股,充分显示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也有望最大限度降低新股发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上证B指当日以184.24点平开,全天窄幅盘整,盘中摸高185.04点,探低183.71点,收盘报184.46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11%,全天振幅仅为0.72%。

  深证B指当日走势明显较强,收盘报469.36点,涨幅为1.05%。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