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靖华:中国红——献给伟大祖国六十华诞

  (一)

  母亲啊,母亲!

  多么亲切啊,您的名字!在这个特别的世界特别的年代特别的十月里,一读起您的名字啊,母亲——中国!我就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啊!

  亲爱的朋友,请你挺胸,立正,把双手叠放紧紧贴在心窝,你不就用躯体书写出堂堂正正的“中”么?微笑起来吧,每个华人的脸上都长着一个气宇昂扬的“国”。

  (二)

  祖国啊,祖国!

  多么温暖啊,您的名字!一念起您的名字啊,祖国——中国!我就心酸、痛楚、悲伤。在您衣衫褴褛、摸爬滚打、血雨腥风的苦难年代里,我为什么没有早早出生?去做你河边上的水车,做你额头的矿灯,做你远航的驳船……

  祖国啊,祖国!看一看你那时被炮火子弹无数次灼烧划伤的模糊的脸庞,那是怎样坚强的一座山!摸一摸你那时手背上暴露的青筋脉搏,那是你怎样沧桑的一条河!

  您枯涩的眼睛是红的,干瘪的嘴唇是红的,羸弱的双手是红的,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是红的……

  在您面前,我的泪水是红的!

  (三)

  过去的如乌云已经过去,来着的如朝霞尽管来着。什么都不要说!

  妈妈,妈妈!您有时史前火山一样的沉默。

  万里长城垒砌着中华民族的意志,千里黄河奔腾着华夏儿女的激情。

  红军把红色的政权种在每一个村落,毛泽东把红色的思想点燃成一团团火,邓小平把红色的理论谱成新时代的歌。看吧——

  珠峰是雪白的,五岳是碧绿的,四海是蔚蓝的,国力是雄浑的。

  太阳红,江花红,樱桃红,日子红,旗帜红,中国红!

  五星红旗

  看!

  那耀眼的红,那闪亮的五星,那呼啦啦飘荡的灵魂,就是我们的国旗。

  看!

  那遥远的红,那血色的红,那沸腾的红,那凌空燃烧的红,就是我们的国旗。

  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你是新中国崭新的日历,你是地球十月最鲜艳的花朵,你是人类文明绮丽的图腾!

  不锈钢的旗杆,顶天立地,岿然屹立在天安门前,挺拔伟岸,任鲜血将信念染红,长成共和国不屈的脊梁!

  五千年的楚风汉雨吹湿了你的唐姿宋韵:大禹洪荒漫溯,比干心似刀割,周公用饭吐哺,屈子招魂汨罗,嬴政一统天下,刘备桃园结义,太白安能摧眉,稼轩金戈铁马……

  肉感的五星红旗,浸染过多少坚硬的哀伤和柔软的微笑,有谁不想抚摸你的神圣?

  如今每天,你在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凝结着华夏儿女的意志,升腾,升腾,升腾——

  升腾在每一寸可爱的中国土地上,闪烁着勤劳、勇敢、智慧的光芒,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进,前进,前进!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