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第5批城市规划项目昨起公示 至7月18日截止

2009年06月20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今年我市第五批城市规划项目昨天起向社会公示。此批项目包括11项法定图则草案和4项法定图则草案局部调整,其中首次明确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传统,把观澜老中心地区北区规划为具有深圳历史文化特色的综合服务功能区。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法定图则草案中,龙岗区有3项,宝安区有8项。其中,龙岗爱联片区的功能定位是龙岗中心组团的西大门,以居住和商贸为主体的城市综合配套区,适宜多元化人群栖居的和谐社区。龙岗荷康片区、荷坳片区的功能定位都是深惠路沿线功能提升区的组成部分,以工业、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综合性发展片区。

  法定图则提出,观澜老中心地区南区今后将利用其老中心区的区位优势,通过用地功能改造和产业提升将该地区发展成为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功能中心区。而北区的规划则更偏重于挖掘历史文化和完善生活配套,它将以良好的交通条件为基础,以区域产业提升和城市更新为发展动力,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和环境的建设,并充分挖掘观澜的历史文化传统,形成公共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具有历史传统文化特色综合服务片区。

  宝安大浪东片区的功能定位是大浪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先进工业、生活居住、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片区;福永桥头北片区定位为深圳市西部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配套服务区;松岗东片区定位为大型先进制造业园区。同时,西乡平栾山、铁仔山片区定位为集生态人文、居住休闲及先进工业于一体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综合城市片区;松岗燕罗片区定位为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先进工业园区及配套服务区。

  据悉,此次法定图则草案的公示时间为6月19日至7月18日,市民可以登录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网站对展示内容进行浏览,并提出相关意见,或前往展示点现场浏览。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