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业部紧急部署热带风暴莲花防御工作

2009年06月20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5分报道,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18号生成后,农业部高度重视,昨天紧急部署防御。下面我们连线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彦亮:

  主持人:在防台风上,海域作业以及伏季休渔的所有渔船及养殖人员,还有养殖场(户)等应该注意些什么?我们都有哪些避风避险的措施?

  李彦亮: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于6月18日生成后农业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热带风暴莲花的有关情况通报东南沿海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江西、湖南两省农业、渔业部门,6月19号,也就是昨天,农业部印发了关于应对热带风暴莲花的紧急通知,对防范风暴工作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各级农业、渔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尤其是要指导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包括养殖渔排要尽快、尽早回港或就近避风,要求农业、渔业部门要与海洋气象部门密切联系,高度关注热带风暴动向,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同时,要求要组织有关力量做好抗灾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主持人:在台风防御当中,您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

  李彦亮:我想,我们部里领导比较担心的有两个问题,一是热带风暴突然改变方向,或加大风力强度,影响热带风暴走向及强度的因素很多,风暴变数很大,我们很难把握,2006年,“桑美”台风在福建东部登陆,由于风向突然改变,风力加大,中心风力高达16到17级,正面袭击了三沙渔港,使这个全国防范台风最有效之一的渔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主持人:就是担心台风变换莫测,捉摸不定,这一个担心,还有一个担心是什么呢?

  李彦亮:另一个担心,就是我们渔船的回港途中突然失去动力,如果是这样的话,情况就非常危险。

  主持人:为了防止突然失去动力,我们现在有什么样的补救办法?

  李彦亮:我们要求农业部门、渔业部门要加强与海洋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风暴的动向,调整相应的应对措施,风向变了,我们也要改措施应对它,针对第二个问题,我们一方面要求海上作业的渔船,包括养殖渔排要尽早尽快地回港避风,在时间上要留有余地,另一方面,我们要组织力量进行救助,一旦发生渔船失去动力,要派船舶进行营救。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布置很大的接救的力量。

  李彦亮:要联系海上搜救中心,还有渔船自己自救。(记者 李彦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