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成立老字号协会 为首批“津门老字号”授牌

2009年06月20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记者陈杰)今天,天津市老字号协会成立,此为全国各省市第六家。市商务委向天津长芦海晶集团公司、天立独流老醋股份公司等113家首批荣获“津门老字号”企业颁发牌匾。

  据介绍,老字号系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和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是重要的传统商业资源和文化遗产。
天津现拥有“中华老字号”30家,位居全国第四。

  天津时间最长的老字号诞生于1276年,天津建“卫”为1404年,“先有老字号,后有天津卫”。天津是我国近代工商业发祥地之一,多年的历史积淀造就了“津门老字号”这一凝聚了深厚文化内涵、具有良好口碑的民族商业品牌。

  据了解,新成立的天津市老字号协会拥有会员单位113家,这些老字号历史均在50年以上,最长的近500多年,涵盖了零售、餐饮、住宿、服务、外贸、医药、制造、文化等多个行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杭天增为协会会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述祖,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卞瑞明为名誉会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