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全球饥饿人口超过10亿

2009年06月20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20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9日发表报告说,世界饥饿人口已经超过10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六分之一。

  粮农组织把“饥饿线”设定为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足1800卡路里。根据这一标准,去年世界饥饿人口为9.15亿,今年则上升到10.2亿,增加了11%。


  报告说,饥饿人口主要分布在发展中国家。其中,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饥饿人口数量最多,约为6.42亿;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饥饿人口比例最高,约为32%;发达国家饥饿人口数量约为1500万。

  粮农组织认为,全球性经济危机和食品价格暴涨是造成饥饿人口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指出,随着外国投资和出口需求减少,城市贫民受冲击最大,部分城市贫民因此转移到农村地区,将给农村社区和资源带来沉重压力。

  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说,饥饿问题“给世界和平和安全带来严重风险”,他呼吁各国政府迅速建设社会保障工程,改善饥饿人口的处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