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媒称BBC记者编造假新闻 伊朗政府责令其出境

2009年06月22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2日讯 伊朗媒体报道说,由于英国记者编造假新闻和报告,被伊朗有关当局驱逐出境。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有关当局21日指控英国广播公司(BBC)常驻伊朗记者约翰。林在报道中歪曲事实,编造假新闻和报告,侵犯了伊朗人民的权利,必须在24小时之内离开伊朗。
”报道引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美国之音和BBC不是私人新闻机构,而是从美国国会和英国议会获得预算,两个机构代表了美国和英国政府的外交立场。”他还表示,“美国之音和BBC这样的媒体一直在伊朗挑拨是非,制造矛盾,从而使伊朗发生暴乱。”

  针对伊朗的决定,BBC发表声明说,“我们对伊朗有关当局驱逐约翰。林出境的决定感到遗憾,但BBC常驻德黑兰记者站仍照常工作。”

  总部在纽约的美国《新闻周刊》发表声明说,从21日开始,一直没有收到该刊驻伊朗记者贝哈里发回的任何消息。声明表示,“我们强烈谴责伊朗当局非法逮捕贝哈里,要求伊朗方面必须立即放人。”声明还指出,“伊朗方面逮捕了贝哈里,但又没有任何理由,这是非法的。”报道说,贝哈里是加拿大籍,在伊朗已经生活了10年,一直负责报道伊朗的消息。

  另据报道,伊朗大选开始后,伊朗方面加强了对媒体尤其是外国媒体的监管,禁止外国记者到现场采访民众的游行示威活动。(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