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学家发现稍胖的人寿命更长 比瘦者多活5年

2009年06月2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保健专家向来警告肥胖对健康不好,但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身材过瘦对健康也不好,身材稍胖的人反而最长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项研究发现,人到40岁时,身材稍胖的人比纤瘦的人长命6至7年,身材非常瘦的人的平均寿命比肥胖者短命5年左右。


  日本东北大学医学研究所副教授栗山慎一说:“我们发现瘦人面对最高的风险。我们预期瘦人的平均寿命最短,但没料到差别这么大。”

  这项由卫生部指导、东北大学教授辻一郎领导的研究追踪调查日本北部宫城县5万名年龄介于40岁至79岁之间的中老年人,研究时间长达12年。

  栗山慎一说:“曾有一种论点指瘦人的寿命较短,是因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生病或吸烟。不过,即使我们消除了这些因素,(两者间)几乎没有差别。”

  他认为,瘦人的平均寿命较短,可能是因为他们较容易感染一些疾病如肺炎和血管较脆弱。

  不过,栗山慎一表示,他不建议人们随心所欲进食。他说:“瘦人最好尝试增至正常体重,但我们不相信身材正常的人增加体重会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