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媒体:美怂恿伊国内恐怖组织煽动大选骚乱

2009年06月22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伊朗《德黑兰时报》6月22日报道,伊朗安全官员20日表示,他们已经确定和逮捕恐怖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的大量成员,他们参与并煽动伊朗首都德黑兰近来的暴乱,而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就是西方,尤其是美国。


  据安全官员说,被捕者已经承认,他们在美军控制的伊拉克阿什拉夫训练营接受训练,以专门在伊朗选举后制造骚乱。他们还透露称,在英国有“人民圣战者”组织指挥部,遥控他们的行动。

  自从6月12日伊朗公布总统大选结果、宣布内贾德以绝对优势连任总统后,伊朗就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穆萨维的支持者连续举行非法集会。伊朗副警察局长警告反对派不要举行大规模集会,那些参加这种行动的人将受到严厉制裁。

  20日早些时候,“人民圣战者”组织头目马亚姆·拉贾维在巴黎对支持者们发表演讲,宣称支持伊朗国内的大规模街头抗议。据报道,拉贾维称恐怖组织才是此次伊朗大选的真正赢家。

  “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在过去20年间,该组织领导人一直在巴黎北部活动。该组织由于在两伊战争期间,大力支持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而闻名。“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伊朗和伊拉克策划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1981年,当时他们炸毁了伊斯兰共和党的办公室,造成72名伊朗官员死亡。

  2007年,一份德国报告证实称,“人民圣战者”组织是一个以个人崇拜为中心、类似宗教团体的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专家、《萨达姆私人军团》一书作者安妮·辛格顿说,西方一直暗中支持这个组织,以利用它改变伊朗政权。

  辛格顿解释说:“白宫新政府首先对伊朗发动打击看起来不太可能。相反,"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支持者已经将少数派和分离组织联合起来,这些小组织遍布伊朗边境地区,他们的任务就是在未来几年向伊朗发动恐怖袭击,令伊朗如坐针毡。"人民圣战者"组织扮演的角色是利用从萨达姆共和国卫队中获得的技术经验,训练和管理他们”。

  2005年5月,人权观察组织报告中谴责“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伊拉克经营集中营,违反了人权。报告中称,这个违法组织对“背叛者”实行虐待和关押。(杨柳)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