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学中国人08年度人物揭晓 袁隆平获终身成就奖

2009年06月22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揭晓 袁隆平获“终身成就奖”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科学中国人2008年度人物”近日揭晓,包括9位院士在内的36位科技界杰出人士获此殊荣。

  此次活动除评选出33位年度人物外,还揭晓了3项特别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获“终身成就奖”;神舟飞船系列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六和神七总顾问戚发轫获“最受公众关注奖”;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歼10双座型和“枭龙”战机总设计师杨伟荣获“杰出青年科学家”。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共推出了闵恩泽、杨振宁、刘东生、吴文俊、师昌绪等近200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科教管理者等。记者注意到,此次“年度人物”获奖者中航天航空领域的人士有三位,他们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骏恩院士。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燃烧系统总设计师刘兴洲院士、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也榜上有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