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凤阳爆炸案续:炸药量可能远远超过5吨

2009年06月22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02分报道,昨天凌晨3点17分,安徽省凤阳县一家没有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的石英砂加工企业发生炸药爆炸,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据了解,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炸药爆炸、企业老板非法购买炸药的用途是什么?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事故现场采访的记者——

  中国之声: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一天半的时间了,对于事故原因,官方有没有明确发布?

  记者:现在对于炸药的来源已经有了一些消息,主要是晶鑫公司的老板利用另外一家当地矿业企业的名义购买了炸药。
关于炸药的总量是多少,导致爆炸的原因目前并没有发布任何消息,虽然之前有报道称炸药可能在5吨左右,但是我在采访附近的居民时得到一个消息,据说发生爆炸前一段时间,曾经有一车的炸药运到厂里,而之前这个厂里已经存放了一些炸药,这样说起来,总的炸药量可能还要远远超过5吨。

  中国之声:企业老板非法购买这么多炸药做什么用呢?

  记者:关于炸药的用途,现在主要有两种说法:一个是当地的村民反映晶鑫矿业的老板在山上私自开采石英矿;另一种说法是汾阳地区盛产石英矿,当地有一些人进行非法采矿,老板通过自己的门路搞来炸药卖给这些人,换取石英矿。

  因为目前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关于导致炸药爆炸的直接原因,官方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现在关于炸药爆炸说法比较多的一个是炸药自燃。但是我从现场村民那里了解到,在发生爆炸当天的凌晨,这个厂的管理人员在逃离现场的时候,曾经借用别人的手机跟外界进行联络,据说是因为厂区间的办公楼内的电线着火,引发了炸药的爆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