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道部百台大功率电力机车新造订单落户四川

2009年06月22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6月22日电(记者赵彬丰、张润)今天上午,铁道部与中国南车在成都举行了400台“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购销合同签约仪式。首批120台将由中国南车在川企业——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和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


  据悉,铁道部去年明确未来5年支持中国南车资阳机车制造平台生产“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为此,中国南车加大了对在川机车制造企业的投资力度,斥资5.2亿元在资阳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力机车生产基地,实现生产线兴建与技术改造。

  铁道部此次采购的“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总功率7200瓦,是在引进消化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技术基础上的再创新之作,能够单机牵引5000-5500吨货物列车,时速达每小时12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先进、性价比最优的铁路牵引动力装备。该型机车将成为我国铁路干线重载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

  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新造订单落户四川,不仅可以提高在川机车制造企业的经济效益,还将带动全省机械、电子、钢铁、线材、化工等20多个配套产业的发展,这是铁道部支持四川省灾后重建的又一重要举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