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致粤大部高温平远暴雨成灾

2009年06月22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受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影响,广东梅州市平远县从今晨普降暴雨,城市积水已达1米多深,多处出现山体滑坡等险情。同时,随着强热带风暴“莲花”逐渐远离广东,21日和22日两天,广东持续出现大面积高温天气,21日广州最高温度达36.7度,突破历史同日最高温度,这也是该市今夏以来最高气温。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今年第三号强热带风暴“莲花”已于21日上午8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于当日晚间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随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继续远离广东。

  受“莲花”外围环流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粤东海面、台湾海峡已出现6至8级阵风及九级的大风;22日广东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7至8级的短时雷雨大风;在“莲花”经过的附近区域,广东梅州、揭阳、汕尾等地发出暴雨警报,梅州平远更拉响红色暴雨警报。

  记者今日赶往平远县路途中被洪水挡道。一路上看到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公路两边的大量农田、村庄被淹。还有两处道路被洪水淹没,造成车辆暂时不能通行,已经排成车龙。目前该县受灾严重,武警梅州支队平远县中队已经在事发地点进行救灾,武警梅州支队也派出抗灾队伍赶往平远县。

  21日是夏至,“莲花”虽渐行渐远,却仍然发挥其余威,让广州酷热无比,当天广州测得日最高气温36.7度,突破历史最高的2008年的35.9度。

  22日,广东各地持续高温“烘烤”,到当天中午1点半,包括广州、佛山,江门、梅州、湛江、肇庆等地50个县市纷纷挂出黄色高温警报。

  气象部门预计,23日至24日,粤北大部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专家表示,目前已进入盛夏,民众要当心身体和情绪中暑,饮食上要以清淡为宜。

  (责任编辑:谈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