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立法对特殊用途海岛进行特殊保护

2009年06月22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飞、张宗堂) 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夫人海岛保护法草案专设“特殊用途海岛管理”一章,建立了多项特殊保护措施。

  草案明确,国家根据生态安全、科学研究等需要,严格保护特殊用途海岛,应当保护海岛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特殊用途海岛包括领海基点所在海岛、海洋自然保护区内的海岛、科学研究用途海岛、国家确定的其他特殊用途海岛。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说,领海基点所在海岛、海洋自然保护区内的海岛、科学研究用途的海岛以及其他一些特殊用途海岛的生态保护,对于生态安全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这些海岛,应当实施比普通海岛更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保护海岛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