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国际论坛举行 研究新燃料

2009年06月22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倪光辉)“能源和环境危机是困扰当今世界的两大难题。当风能、核电、太阳能、生物能等新能源面临技术或成本限制时,一种用污水作原料的全新生态燃料让我们看到了能够化解能源和生态危机的曙光。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微生物碳捕获生态能源海逖富课题组负责人蒋明君博士在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国际论坛上表示。

  据介绍,这种微生物生态能源被称为“海逖富”,取自英语单词High-energyFuel(高效能源燃料)的谐音。"海逖富"是由三种混合渗滤液(城市生活污水、垃圾渗滤液、工业污水)通过添加特殊微生物群落发酵而成的一种有机液体燃料。这是一项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高科技成果,它是应用微生物降解、借助微生物捕获空气中的碳元素和阳光的辐射热源进行发酵和碳转化原理,生产出可燃的有机液体,变污水为安全可燃的生物能源。

  据透露,目前“海逖富”研发阶段已经告一段落,下一步是将这一成果产业化。"目前,我们在东莞成立"微生物生态能源研究所",最近,有几家宾馆、饭店已采用这种燃料,今后还将这种燃料进行进一步研发用在农机具、摩托和汽车上,可替代柴油和汽油。"蒋明君表示。

  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大学、PA国际基金会联合主办、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协办的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国际论坛,于6月21-2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大学校长KonradOsterwalder博士和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等二十多位国外政要、著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和我国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据了解,本次论坛重点交流了我国食品添加剂的新标准、新配方,推荐使用DHA、ARA的作用、优势和科学应用方法,进一步完善我国食品的质量、安全控制规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