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袭击广东大埔致1死1失踪(图)

2009年06月23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2日,梅州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一民房山体滑坡现场。受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广东梅州等地遭遇超百年一遇量级强降雨袭击。强降雨引发梅州大埔县山体滑坡崩塌,造成人员1人死1失踪。新华社发(黄志忠摄)

  新华网广州6月22日电(记者陈先锋)“莲花”登陆后的余威22日袭击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崩塌,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

  从6月22日8时至16时,大埔县普降大雨至特大暴雨。特别是大埔县桃源镇的降雨量达386.5毫米,从13时至14时,仅一个小时就降雨达191毫米,为当地超二百年一遇的特强降雨,而气象部门在高陂录得降雨达158.5毫米。


  受此影响,全县7个镇近5000人受灾。特别是该县的光德镇降雨量达90.1毫米,造成该镇砂坪村下格子自然村一农户房屋后花台山体滑坡崩塌,毁坏民房,造成该户婆孙俩人(婆婆李某某52岁、孙女黄某某3岁)被埋压在泥土和瓦堆下。

  灾情发生后,大埔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下格子自然村事发现场组织大救援。经过一番奋战,52岁的李某某被援救人员救出,并立即转送到医院,经全力抢救后无效死亡。

  至发稿时,3岁的黄某某仍在搜寻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