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吐鄯托最高气温42℃

2009年06月23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奎何 秦鹏报道)如同预报说的那样,从昨日(6月22日)起,首府乌鲁木齐进入了快速升温阶段,而热浪暂时还不准备停止脚步,今天(6月23日),首府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7℃,这也让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6月22日,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阳光毫无遮拦地洒到地面,柏油马路似乎都被烤化了。从气象部门监测的情况看,昨日首府的气温已上升到30℃以上,截至17时,最高气温达到了31.9℃,难怪让乌鲁木齐市民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

  炎热的天气还将继续。考虑到首府持续升温的影响,6月22日16时,乌鲁木齐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气象专家说,预计23日白天,米东区和北郊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7℃以上,城区的其他区域日最高气温也在33-35℃之间。针对这样的天气,气象部门提醒说,希望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广大市民在午后也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以防中暑。此外,户外露天作业人员也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气象部门还建议有关部门要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的可能。

  那么这样的天气是否会持续出现呢?气象专家说,晴热天气不会持续太久,24日天气将转阴,高温下降到30℃左右,最低气温为19℃。而预计25日还将有雨水到来,首府有望“退烧”。

  另外,23日全疆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上升并维持较高。预计23日白天,巴州南部、哈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7℃的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最高气温将维持在40-42℃,22日16时新疆气象台对上述地区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