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上空7小时炸响1173个雷 首发雷电橙色预警

2009年06月1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7小时济南上空炸响1173个雷

  今年首发雷电橙色预警

  闪电划破济南的夜空 记者 朱军 摄记者 陈道霖

  本报济南讯 16日晚上8:00左右,济南上空电闪雷鸣,之后共出现了两个集中打雷的时间段。

7个小时内,济南上空共打了1173个响雷,历史同期少见。济南机场因此取消30个航班。

  16日晚8:00左右至17日凌晨3:00左右,响雷和闪电打破了济南原本宁静的夜空。在14日的雷电天气里,济南曾出现人员伤亡,这次雷电交加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颇为担心,此起彼伏的汽车报警声更让人闹心。16日晚7:20,气象部门及时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济南今年首次发布该信号。17日凌晨00:42和1:37,气象台又分别发布暴雨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日8:00,济南市区平均降水量为56.5毫米,大桥镇出现了全市最大降水量109毫米。

  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16日晚8:00-10:30左右、17日凌晨1:20-3:00左右,是雷电比较集中的两个时间段,前后大约7个小时内共打了1173个响雷,密度最大的单个小时内甚至打了719个响雷,如此高密度的雷电在历史同期比较少见。今年1-5月份,济南共发生雷电1000多个,本次所产生的雷电相当于前5个月的总和。有关部门表示,本次雷电曾造成高压线燃烧、气象监测器被击毁等现象,物产及人员受损情况目前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近段时间,济南频繁出现雷电天气。气象部门表示,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很容易形成雷电。特别是高温天气下刮南风或北风时,冷暖空气交替比较频繁,带电云层和地面的电流碰撞后就会产生雷电,再加上伴随的降雨,很容易对人和物造成损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