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新增一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首例病人好转

2009年06月23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视窗6月22日电 陈新报道:今天(22日),重庆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家组根据重庆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并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新确认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也是重庆市第2例确诊病例。


  患者曾赴美短期培训有甲型H1N1密切接触史

  患者,男,47岁,家住渝中区,今年5月中旬赴美国短期培训,6月16日从美国纽约乘美联航UA851次航班中转芝加哥飞往北京,于6月17日下午15:30抵京,期间未出机场,后直接转乘国航CA4142次航班于下午17:30抵达重庆,随后乘单位车辆回家,返家后到21日患者一直在家休息,未外出。该患者自6月16日起坚持自行监测体温,每日体温均在37.5℃以下,期间未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6月20日开始出现轻微咳嗽、咽痛、流涕等症状。

  6月21日14:40,重庆市疾控中心接海南省疾控中心协查函:海南省6月21日报告一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重庆市渝中区的这名患者在美国与其有过密切接触,重庆市疾控中心立即通知渝中区疾控中心开展调查处理。调查发现,该患者有流感样症状,于6月21日17:00采样送重庆市疾控中心检测,于23:00时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根据重庆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6月22日2:00,重庆市卫生局安排专用救护车,将患者转运到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住院治疗。根据重庆市疾控中心评估,当地卫生部门对与患者一同居住的5名亲属实行医学观察。截至6月22日18时,患者体温37.8℃,病情稳定。

  另外,重庆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过治疗,情况良好,咽疼等症状明显好转,体温36.4℃。

  谢小军副市长对甲型流感防控提出五条要求

  6月22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庆全市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委主要领导对重庆市确诊第二例甲型流感病例的重要批示,听取了重庆市卫生局关于全市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市级专家组专家对防控形势的研判。

  谢小军强调,当前防控工作已从防止输入性病例转到“外堵输入,内防扩散”两条战线作战,强调重庆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周密部署。他要求:一是科学应对。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打好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和歼灭战;二是加强入境口岸、学校、社区等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的防控,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都要制定本单位的防护措施,及早发现可疑病例;三是做好长期防控的物质准备;四是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五是加大群众防控知识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