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地震灾区15对重组家庭将北京举办集体婚礼

2009年06月23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张琳琳) 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德阳、阿坝、广元、雅安等6个极重灾区的15对灾后重组家庭,将于7月12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隆重的集体婚礼。这将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第一场专为震区重组家庭举办的跨省(市)集体婚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家庭期刊集团、四川省妇联共同举办的。四川省妇联主席陈芳介绍说,除了在北京举行集体婚礼,新人们还将游览长城、鸟巢、水立方等景点,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仪式。

  据四川省妇联提供的数据显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共有5470名妇女丧偶。据了解,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15对新人都是在汶川大地震中丧偶的群众,其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另外还有羌族、藏族的同胞。

  “5.12”汶川特大地震过后,四川灾区的基础设施重建在紧锣密鼓中有序地进行着,灾区群众的精神状态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四川灾区的群众走出心理阴影、勇敢地面对生活,本次活动还专门安排了北京的心理专家为灾区群众做心理辅导;请唐山大地震后重组家庭的代表与四川重组家庭的新人进行交流。

  精神重建是一件漫长而迫切的事。据四川红十字会会长张波介绍,继集体婚礼活动之后,“和谐家庭公益基金”还将在网上征集家庭,启动“爱心家庭1+1”公益项目,吸引全社会更多的爱心家庭从经济、心灵、情感诸方面,持续关注和支持四川震区重组家庭,让更多的家庭从破碎走向圆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