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部分地区迎来降雨 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2009年06月23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3日电(记者文涛、涂洪长) 22日,包括拉萨在内的西藏部分地区迎来了少量难得的降雨。权威部门表示,此次降雨对农作物的生长将带来积极影响,但没能解除西藏持续已久的旱情,抗旱形势仍然严峻。


  据西藏气象部门统计,6月22日8时至23日8时,西藏昌都地区的降水量达到29.6毫米,但遭遇久旱的拉萨市的降水量仅为2.2毫米。雅鲁藏布江一线的主要农区江孜、南木林、尼木、加查等县的降水更是微乎其微。

  记者从西藏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22日,西藏全区6个地区的41个县(市)不同程度受旱,播种面积受旱已达50.44万亩,林业受旱面积达12.47万亩,草场受旱面积达3.04万亩。

  此外,干旱还导致村庄群众饮水困难,部分大、中、小河流与湖泊水量减少。一些地区还不同程度地出现虫灾。其中,日喀则地区的虫害面积达到7669亩,大面积苗木被害虫吞噬,一些县的最大虫口密度达每平方米500只。

  据西藏气象局的气象资料显示,西藏全区已有10个县(市)的无有效降水期超过200天。其中,拉萨日最高气温连续17天达27℃以上。旱情严重的拉萨、日喀则、山南地区等沿雅鲁藏布江流域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70%-80%。

  为增强抗旱投入,14日,西藏财政部门紧急预拨抗旱应急资金300万元。23日,西藏再次划拨抗旱专用资金1000万元。同时,西藏干旱受灾群众的保险赔付工作也于近日全面启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