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紧急调拨第一批省级救灾物资(图)

2009年06月23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2日,梅州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一民房山体滑坡现场。受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广东梅州等地遭遇超百年一遇量级强降雨袭击。强降雨引发梅州大埔县山体滑坡崩塌,造成人员1人死1失踪。新华社发(黄志忠摄)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电(记者陈先锋、肖思思)遭受热带风暴“莲花”外围环流影响,广东省民政厅23日启动灾害救助四级应急响应,并紧急调拨第一批省级救灾物资。

  因受热带风暴“莲花”外围环流影响,粤东地区普遍降雨,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大埔县、蕉岭县、丰顺县、潮州市饶平县等5个县遭受洪涝灾害。


  根据目前灾情和灾区的实际情况,广东省民政厅23日启动灾害救助四级应急响应,派人参加省工作组赶赴梅州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并紧急调拨第一批省级救灾物资,其中毛毯1000床,衣服5000套,手电筒2000支,应急灯100支。

  灾区民政部门将协助当地政府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下拨救灾款物,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另据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莲花”刚走,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就已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了。

  预计,“浪卡”未来48小时内以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5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对南海东北部海面有较大影响。26日之前,热带风暴“浪卡”仍不会直接影响广东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