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志愿者:映秀急需药品衣服帐篷 镇领导被埋20余

  志愿者:映秀急需要药品衣服帐篷 镇领导被埋20余人

  一组从北京出发的志愿者,昨天抵达汶川县映秀镇,今天他们用仅有的一个卫星电话发来了他们亲历映秀镇救援的经历。

  从凌晨五点钟开始,四个人的分队就开始从映秀镇往都江堰方向返回,昨天进入映秀的时候他们一路徒步行走进入,沿途没有任何卖东西的地方,没有食物没有水源的提供,今天出发的时候,几个人已经相当的虚弱了,四个小时只走了昨天同样时间的一半路程不到。

  映秀大量人员获救 急需食物药品帐篷衣服

  “这个地方车辆进不来,没有水,没有食物,非常疲劳。”志愿者小队陈队长说,“昨天我们遇到当地的副镇长,他说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死亡和失踪。途径一个小学,整个小学六七百人,只跑出来了200人左右,昨天救援队挖了一整天还有些幸存者,但是今天继续挖已经检测不到生命迹象了。旁边还有一个幼儿园,里面有八九十个小孩,但是逃出来的只有十多个。今天我们看到救援队在挖幼儿园,挖出来的人除了一名老师遇难,挖出来的六七个小孩都有生还的迹象。但是周围比较大的工厂和城镇的居民几乎没有太多的幸存者。”

  一路走来,陈队长他们不断的见到下撤的居民的幸存者和前来寻亲的人。这段路程相当的艰难,当地物资奇缺,但是最缺的却不是食物和水。“我们的确现在没有食物和水了,当地的灾民也需要大量的食物,但是目前最紧缺的却是药品!需要外地给我们支援。除了治疗外伤的消炎药品,还需要消毒方面的药品。要知道,现在救援工作开展的非常艰辛,当地的镇领导大部分都已经被埋下面,整个镇子里面的遇难者尸体不能及时处理,有可能有非常恶劣的影响。同时当地的人还需要帐篷。整个映秀镇的房子都被破坏了,没有一间完好可以住人,现在这些人都是搭着窝棚住,不能抵御风寒,有的人地上搭一点铺,直接睡上去。有车的人直接就睡在车里。”

  当地镇领导两日两夜不吃不喝救援 还有20余官员被埋

  陈队长介绍,当地很多人逃出来的时候身上也就一身衣服,包括当地镇子幸存的领导,一直在救援挖人,汗水打湿衣服,干了之后又被打湿,就那么穿着,很容易生病,现在急需衣服和鞋子。

  目前的救援重点主要是学校和幼儿园,大量的救援力量都投入这些地方,甚至当地镇政府里被埋在下面的人都没有开始救援。“这真的让我们揪心的一件事情,当地镇政府30多个人,逃出来的只有十多个,20几个人都还在废墟下面,好在目前还有人存活,还能外界进行微弱的联系,但是他们还是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陈队长声音开始激动,“你知道什么最让我觉得感动吗?这个镇幸存的10多个人里面,只有三四个人还能跑动。镇委书记负了重伤,剩下一个副镇长,一个主任带着一个人员从跑出来到现在,没有睡过觉,也没吃过什么东西。但是他们还是拼命的组织开展各种工作,他们把救援的整个部队和志愿者进行了划分,有的人救援,有的人运送伤员,有的人掩埋尸体,有的人检测血样,虽然人数非常少,但是整个政府的组织工作,但还是有条不紊的在进行。而且我们通过市民了解到,这些市民队镇政府是完全没有什么意见的,对他们的工作还是很赞赏的。”

  在映秀镇,获救的人数还是很可观。“大家都集中在震区里面。向映秀里面走的人,源源不断的有部队进去,包括一些带着专业机械的消防队伍。在救援方面他们应该会有很大的作用。”陈队长介绍说,“另外一个救援队伍差不多有2000人,也正在往映秀方向走,他们包括幸存者,想去茂县、三江、卧龙、汶川等地寻找自己亲人的人,还有从三江、茂县、汶川撤下来的人。他们现在聚集在镇上,大约2000来人。当地已经没有食品和水,他们现在连土里面刚长出的土豆都刨光了。这个也是很需要解决的事情。”

  也有一部分人还在从映秀镇往外走,包括很多家庭,准备撤退到别处支援的志愿者,还有他们的家人被埋在楼房下面,目前也无法全部救援,所以很多幸存者都是成群结队的往外走。仅仅在上午10点多钟的时候聚集的人数就超过1000人,人们还源源不断地往这个地方来。

  “他们没有食物储备没有水,都是饿着肚子在走。我们也是。”陈队长声音有些微弱,“我们今天上午到离映秀镇大约10公里左右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冲锋舟能到达的最高位置,在冲锋舟往上运部队或者物品的时候,往外还能运一些人群。”

  目前,陈队长的小队还在路上,他们争取晚上能走到都江堰,我们还将继续关注他们的消息。

  (钟文)

  “昨天听说空投的很少,并不是很多。有一部分空投到了汶川,空投到这里的,镇政府拿到的,都是很少的。而且他们现在只发放给当地居民,比如说一些外来务工的,一些不是常住户口的,都不发放食品。

  手机通讯一直有么?

  没有手机通讯,现在是卫星电话。现在所有的通讯全部中断,所有的电路铁塔什么的都倒塌,所以要充电是完全不可能的。连部队里面都没有。通信,过了都江堰就没有通信了。

  卫星车到了哪里?

  卫星车至少还要两天才能到。而且是绝对开不进去的。整个毁坏非常严重。交通要通的话至少得半年以后。

  卫星电话何时能接通?

  马上就没有电了。我们拍了大量图片。我们在这里没法停留,因为死的人太多,到处都是,我们没有口罩和消毒的东西,没有食品没有水,也不会有人提供。

  走回都江堰,坐车去成都。

  今天就能到成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