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凤阳爆炸事件4人被刑拘 政府垫付480万死亡补偿

2009年06月24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安徽市场报

  “6.21”凤阳爆炸事件4人被刑拘

  16位死者家属获得总额480万元补偿

  6月23日, 记者从“6.21”凤阳爆炸事件调查组获悉,发生爆炸的凤阳晶鑫矿业法人代表曹培俊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而16名死者的家属将按照有关规定的最高赔付标准,每位死者家属获得30万元、16人总共480万元的补偿。

  记者 胡昊

  死者家属获得30万元补偿

  记者从昨天上午10点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2日晚12点45分,所有16位死者的亲属已经先后全部在赔偿协议上签字,按照日程,死者的遗体将于昨天23日火化完毕。

  具体补偿标准为,每位死者家属按相关规定的最高标准25万元进行赔偿,此为赔偿部分。同时,考虑到死者大多是农村来的打工者,生活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再给予每人5万元的困难救助金,即每人实际获得补偿总额为30万元,16人的补偿总额将高达480万元。据悉,所有的赔偿和救助款将全部由政府现行垫付。

  目前,警方正对事发企业的账户和所有资产进行全面核查和查封。凤阳县县长范迪军介绍,根据查封登记的情况,将专门建立一个帐户,做为这次垫付的资金来源。

  事故工厂老板等4人被刑拘

  警方消息称,6月21日凌晨3时17分爆炸发生后,凤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即接到大庙镇群众报告,随即县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和调查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开展现场警戒、施救勘查、交通道路保障、调查取证、控制相关人员等工作。

  6月22日凌晨,已对“6·21”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爆炸案件立案侦查,目前已对4人进行刑事拘留,分别是:晶鑫矿业公司总经理曹培俊和他的儿子曹顺、凤阳县登宝矿业公司老板谢登宝和副总经理孙家成。

  据悉,晶鑫公司本身没有矿山开采权,所储存的炸药可能是以登宝公司的名义非法购买,目前,警方正对其私自采矿和购买炸药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当地群众称,晶鑫矿业仅仅允许进行石料加工,但这样一个厂光靠加工是赚不到这么多钱的,晶鑫就自己搞的塘口,自己放炮,以大大降低矿石的成本,赚取更大利润。

  200多户受损房屋将进行维修

  “6.21”炸药爆炸事件发生后,周边不少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受损房屋进行了及时的摸排调查登记,并由政府垫资、统一组织修缮,其中,对受损严重的6户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

  事发当天,凤阳县立即成立了房屋损坏调查处理工作小组,6月21日中午开始对受灾的邬岗村、杨岗村的居民住房受损情况进行逐户摸排调查。截至目前,共摸排登记280户,瓦房屋面损坏217间,房屋严重损坏6户22间;同时该县城建局质检人员组成2个房屋结构鉴定小组,对损毁房屋进行鉴定评估。县镇两级派出6个工作小组,组织建筑工程队,将受损房屋修建工作包保到人,全面维修,确保质量。

  范迪军县长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房屋损毁程度及家庭经济状况,政府分别给予适当的补助。

  目前,调查组已初步认定事件是企业主私藏炸药所导致,但爆炸的直接原因等相关调查,以及事件相关责任的追究正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