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校长妻子隐瞒身份 资助女生完成学业(图)

2009年06月24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姜薇在校园论坛上发帖,感谢校长夫妇这几年对自己的帮助 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姜薇在校园论坛上发帖,感谢校长夫妇这几年对自己的帮助 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阿姨丈夫好眼熟 原是校长

  本报讯(记者 刘占良)几天前,一则《谁言寸草心——谢谢沈阿姨,谢谢李校长!》的帖子出现在重大民主湖论坛上。发帖人是重大的学生,一个来自河北承德农村,父母双亡的苦孩子。幸运的是,从大一开始,就有一位沈阿姨在资助着她,每月定期汇钱。直到大四,她才知道原来这位沈阿姨就是学校校长李晓红的夫人。还有几天就毕业离开重庆了,她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对好心人的恩情做个纪念。

  我成了孤儿 每月沈阿姨汇来200元

  大一

  重庆大学电气专业的大四学生姜薇,来自河北承德的一个乡村,13岁时父亲病故。

姜薇说,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使母亲一直希望她日后能走出去,并坚持供她读书,2005年,她如愿考上重庆大学。

  但就在考上大学的半年内,姜薇的爷爷奶奶和母亲相继离世,她和弟弟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他们变成孤儿了。那段时间,她越发沉默少言,经常晚上独自绕着重大虎溪校区的操场徘徊,甚至想要放弃念大学——因为来重庆之后,小她7岁的弟弟就更加无依无靠了。就在她对生活快要绝望时,学校老师给了她很多帮助,帮着她申请助学金、联系勤工俭学等等。也就是在这时,学工办的肖老师为她联系上了资助人沈阿姨。从那之后,沈阿姨每月给她汇200元钱,连寒暑假也不间断。

  阿姨为我庆生 她真像我妈妈

  大二

  “每月如期汇来的200元,加上奖学金和助学金,足够支持我的生活了。省下来的钱,还能抚养弟弟。”姜薇告诉记者说,“之前并没见过这位沈阿姨”,直到大二暑假,一直隐瞒身份的沈阿姨突然给她打来电话,想听听她的一些想法。“电话中,我还想汇报下成绩,告诉她我今年又评上优秀了。”让她意外的是,沈阿姨居然很清楚地知道她的成绩。

  不久后,她又接到沈阿姨电话,“她说她正好经过来看看我。”几分钟后,沈阿姨来了,手里还提着蛋糕。姜薇当时以为当天是沈阿姨的生日,沈阿姨却说:“今天是你生日,祝你22岁生日快乐。”原来沈阿姨是看了她的身份证号知道的,姜薇说那天其实不是她的生日,她的生日是阴历的。而且很多年都没人给她过生了。“沈阿姨,您真像我妈妈,我能抱抱您吗?”姜薇脱口说出了这句话,那天她抱了很久……可是她还是不知道沈阿姨的身份,甚至连多大年纪都不知道,她告诉记者说那时不好意思开口问。

  中秋节阿姨爱人也来了 感觉似曾相识

  大三

  大三的中秋节,沈阿姨又来学校看望姜薇了,这次和阿姨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爱人,他也想和姜薇说说话。

  当姜薇紧张地走过去,他只简单地问了一句:“你知道我是谁吗?”姜薇说,当时只知道他是沈阿姨的爱人,就如实回答了。沈阿姨的爱人又对她说了一句:“好好学习,我们对你的期望很大。”“当时我觉得很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我那时才知他就是我们校长!

  大四

  “直到大四才知道,他就是我们校长李晓红。那时,我才发现原来一直隐瞒身份给我关怀的人竟然离自己这么近。”

  马上要毕业了,姜薇暗自打算在学位授位典礼时,邀请沈阿姨来参加并与她合影留念。在确定了授位日期后,她第一时间向沈阿姨发出了邀请,不过沈阿姨说因为当天有事,不能来,为了满足她的心愿,沈阿姨说她可以跟校长合影。典礼当天,她如愿与一直关爱自己的校长合影留念。

  姜薇:

  不愿再给人添麻烦

  放弃保研下月上班

  姜薇说,她希望她的故事能给那些走在人生边缘的同学一点启示:身边有很多关心他们的人,再怎么艰难,咬咬牙一定能挺过来。本来有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姜薇却放弃了,她说那样只会加重别人的负担,她想早点参加工作。现在姜薇已经和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工程总公司签约了,7月5号就要到公司报到。

  沈阿姨:

  “只要小姜好比什么都高兴”

  记者通过重庆大学肖老师的联系,希望能够采访一下这位沈阿姨,但对方婉言拒绝了。“沈阿姨让我转告一下,她觉得做的事情很小。阿姨说只要我好,她比什么都高兴。”小姜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