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兰生物甲流疫苗上市时间仍不确定

2009年06月24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兰生物甲流疫苗上市时间仍不确定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甲型流感疫情的爆发和蔓延,作为国内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的华兰生物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媒体对公司的相关报道也日渐升温。面对外界“亦真亦假”的传闻,华兰生物今日就投资者关心的甲流疫苗进展状况予以了详细说明。

  据悉,在华兰生物6月22日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部分媒体随之对疫苗上市时间进行了相关预测。华兰生物今日称,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需要进行临床前实验、临床实验等一系列步骤,实验结果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及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检定、评价合格后,公司可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生产批件,进行大规模生产。鉴于上述实验结果及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尚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批准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上市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

  华兰生物还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正组织国内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工作,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准备,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接到甲型H1N1流感疫苗订单。

  另据华兰生物介绍,目前按照季节性流感疫苗收率(每枚鸡胚生产3剂流感疫苗)测算,公司具备日处理20万枚鸡胚,日产60万剂(15μg/剂),月产1500万剂(15μg/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鉴于疫情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未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产量、售价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无法预计。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