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酝酿实现商业工业用电同价 扩大消费有效果

2009年06月24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务部研究多项政策促进消费 我国酝酿实现商业工业用电同价

  商报综合报道 不久之后,我国流通企业电价有望进一步下调,并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同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商务部正在酝酿多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措施的关键词将包括“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

  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许多国际市场面临萎缩的窘境,而我国国内市场却逆势而上、全面飘红。1-5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6.4%。姚坚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扩大消费政策措施所体现的效果。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国内消费市场的走向,姚坚表示了充分的乐观。他表示,商务部正酝酿和制定多项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在家电下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实现家电和汽车的以旧换新。目前政策正在制定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后会尽快出台。同时改善消费的政策还包括另外两个方面:流通企业的电价要进一步下调,要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的同价;另外,大家知道随着消费的现代化,用信用卡消费的比例正在增长。怎样合理设置信用卡消费的卡费费率也是目前我们积极研究和推进的政策。”姚坚透露。据了解,在我国商业用电的价格远远高于工业用电价格,以北京为例,商业电价高于工业电价10%,因此降低商业电价向工业电价靠拢也是流通企业一直呼吁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