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开建世界上最深地下实验室 用于寻找暗物质

2009年06月24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22日,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在地表以下1478米的实验室出席了破土动工仪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23日报道,在美国南达科塔州的黑山底下,工人们正在建设世界上最深的地下实验室。预计建成后的最深处将达到2438米,相当于6座帝国大厦叠加在一起。它将满足科学家们寻找暗物质等神秘粒子的需求。

  报道说,破土动工仪式于22日在位于地表以下4850英尺(约合1478米)的实验室举行。此处是一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的实验基地,一些地质和水文实验已经在此进行。
它的上方是一处金矿,目前已经被关闭。

  由于宇宙射线会影响证实暗物质存在的效果,因此这个地点因为能远离宇宙射线而被视为暗物质的理想实验场所。

  预计在这里进行的第一项暗物质实验将是大型地下氙探测实验。届时,科学家将利用300公斤重的液体氙来捕捉暗物质,从而为进一步探索宇宙大爆炸理论提供新的线索。

  近1/4的宇宙物质被认为由暗物质组成。物理学家曾指出,如果没有暗物质,银河可能就不会形成。因此,通过更多了解暗物质,他们希望弄清宇宙现在到底是在扩张还是在收缩。

  此外,科学家还希望在2012年开始建设两个更深的实验室,并于2016年投入使用。据估计,这些项目将耗资5.5亿美元,目前正在等待国会审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