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计划实弹军事演习 美测试激光拦截武器(图)

2009年06月24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朝鲜短期内可能试射短程或中程导弹

  朝鲜计划实弹军事演习美国测试激光拦截武器

  综合新华社电

  法新社23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源报道,朝鲜已向日本发出通知,要求日本船只在自本月25日起的16天内远离朝鲜东海岸部分海域,原因是朝鲜计划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禁航军演

  报道说,朝鲜方面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 “他们明确声明,发出警告是因为军事演习,”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23日说。

  法新社援引这名未公开姓名发言人的话说,这一警报可视为朝鲜可能试射短程或中程导弹的信号。

  法新社说,日本防卫省先前推测,朝鲜可能于7月4日发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 7月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

  报道说,在这封警告电子邮件中,朝方注明禁航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10日,为期16天。

  日本海上防卫厅这名发言人说,禁航时间段为日本时间每天上午8时至晚间8时,海上防卫厅已通知有关日本船只。

  日本共同社报道,朝方划定的禁航区域为朝鲜东海岸元山以东长约450公里、宽约110公里的海域。法新社说,这片禁航区接连日本海东北部。

  海上防卫厅说,本月8日和18日,朝鲜也曾两次向日本通知类似信息。但此次发布的禁航区范围不仅包括前两次发布禁航区域,且范围更广。

  共同社说,朝鲜此前发出类似禁航警告时从未说明过缘由,而此次则明确点明朝方要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强化游击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陆军上将23日说,据信朝鲜正在强化其游击战作战能力。

  夏普当天在韩国举行的一次论坛上说,除却加强常规作战能力,朝鲜正在强化游击战策略及技巧。

  但夏普没有说明这一表述根据何来。

  同日,韩国一名高级军官也作出类似夏普的表述。但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出于政策限制,不便透露细节及自己的身份。

  测试激光武器

  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日趋紧张,美国的军事应对措施正在走向具体化。继在夏威夷建立导弹防御体系之后,美国又进行了使用机载激光武器进行导弹拦截的试验,宣示将积极应对朝鲜发射长距离弹道导弹的行为。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导弹防御局表示,该局最近进行了试验,成功使用搭载在战机上的机载激光武器拦截了处于发射初期阶段的导弹。根据导弹防御局的说法,本月6日和13日,从位于加州中部沿岸的圣尼古拉斯岛发射的地面发射型“Terrier-Lynx”导弹被机载激光武器成功击落。机载激光武器拦截系统是导弹防御局为在发射初期阶段破坏弹道导弹而正在开发的一项技术,相当于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第一阶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