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表明近半数日本零售企业计划降价

2009年06月24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4日电(记者叶佳)《日本经济新闻》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47%的日本零售业企业在2009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有降价计划,比例远高于一年前调查时的9%。面临严峻的消费低迷形势,零售业的价格竞争将无法避免。


  调查显示,有关降价的办法,回答“开发和销售更为廉价的自有品牌产品”的最多,比例达到52%;而回答“计划下调现有普通品牌产品价格”的也占到了51%。

  日本零售业巨头永旺从今年4月开始正式推出了比以往自有品牌产品价格低一至二成的超低价商品,同时加大了普通品牌产品的降价幅度。7-11便利店也已开始与可口可乐集团和日清食品等合作,将畅销饮料和方便面等产品价格下调。自3月以来,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保持下滑。

  另一方面,随着零售企业自身实力的下降,要想单凭自己的力量在激烈竞争中生存越来越难,因此44%的企业都表示,正在考虑与其他企业进行经营合并与合作。在规模相对较小的专卖店中,这一比例超过了50%;而在价格竞争比较激烈的超市和以加盟方式为主的便利店,这一比例也接近50%。显然,日本零售业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重组压力。

  该调查于4月至6月面向全日本共1534家超市、百货、便利店、专卖店等零售企业进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