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重申高温停工令确保建筑农民工健康安全

2009年06月2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4日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节气进入夏至,大连地区迎来高温天气。为做好高温酷暑期间防暑降温和卫生管理工作,切实改善暑期施工现场一线施工人员生产、生活条件,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大连市建委日前下发通知,重申了大连市2005年以来执行的“高温停工令”。


  “高温停工令”规定,凡气温达到30度以上的天气,从12时至14时30分,气温达到35度以上的天气,从11时至16时,应停止一切露天施工。各施工现场应根据工程生产需要,合理调配施工人员的作业时间,确保施工人员得到必要的午间休息,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同时,要改善劳动作业条件、减轻劳动强度,积极为施工人员创造良好的作业和休息环境。

  大连市建委还在通知中要求,各施工项目部要切实改善施工人员居住环境和生活卫生条件,通风不畅的暂舍应设置电风扇或其他降温设备,施工现场职工淋浴间要全天开放,要分区设置足够的保温水桶,为施工人员职工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绿豆水、盐水、高粱花水或冰制品。同时,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做好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